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堂5月27日回放歌剧《江姐》

来源:本站2021-05-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启新百年征程,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将推出一系列音视频活动和讲座。第一期活动定于5月27日(周四)回放经典歌剧《江姐》,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1948年春,我解放大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战略反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重庆,已是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这时,江姐带着省委重要指示离别山城奔赴川北,途中惊悉丈夫彭松涛牺牲的噩耗,江姐抑制住悲痛的心情,昂首挺胸,直上华蓥山,会见了双枪老太婆,率领游击队展开了武装斗争。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江姐不幸被捕。面对特务头子沈养斋,江姐正气凛然,义正辞严地痛斥了敌人,最后,在重庆解放前夕,慷慨就义,壮烈牺牲。红霞染红了天边,红岩上屹立着满面笑容的江姐,她像一株灿烂的红梅,耸立在天地之间,她伟大的形象永远铭刻在千千万万人民的心中。

回放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报名网址: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Ubuqaq/,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时间:2021年5月27日(周四)19:00~21: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306音乐馆综合区进入,18:30之后可以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