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杨绛先生喜剧作品《称心如意》剧本朗读演出

来源:本站2021-06-28

《称心如意》

——剧本朗读演出专场之纪念杨绛先生诞辰110周年喜剧作品

 

演出时间:202162918:3020:00

演出地点:图书馆音乐讲堂

演出单位: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图书馆分工会

 


 

剧情简介

《称心如意》是杨绛先生写于1942年冬的一部四幕喜剧。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女大学生李君玉因为父母的去世来到上海投奔亲戚,结果却遭到了舅舅们的排挤,没有人愿意收留她……

李君玉的命运何去何从?杨绛先生作为钱钟书的夫人,有什么样的戏剧语言风格?

相信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演职人员

编剧:杨绛;导演:陈筱昕;制作人:王春红、沈晖、陈蓉

主持:袁欣;舞美海报:戈祎迎;摄影:游战洪

演员列表(按出场顺序)

王升:黄宇江(饰);李君玉:马艳艳(饰);陈彬如:刘宇亮(饰);赵祖荫(大舅):谭远振(饰);荫夫人(大舅妈):陈筱昕(饰);怡夫人(二舅妈):娄学瑶(饰);钱夫人(三姨妈):张雅君(饰);钱令娴:杨洁(饰);赵祖怡(二舅):朱超逸(饰);赵景荪:李斌(饰);钱寿民(三姨父):张凤桐(饰);赵祖懋(四舅):黄宇江(饰);懋夫人(四舅妈):谭画新(饰);徐郎斋:王革华(饰)

 

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简介

2014 年初成立,目前注册社员70 余人,普通社员100 余人。活动内容与形式包括:邀请专家对社员进行朗诵、话剧表演、综艺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培训;排练话剧、朗诵、相声、小品等并安排演出;组织诗歌和戏剧沙龙;组织社员观看经典剧目,等等。


欢迎朗诵和话剧艺术爱好者踊跃报名!


报名联系邮箱:73968322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