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堂4月28日放映《仲夏夜之梦》

来源:本站2022-04-25

2022年4月至5月清华大学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音乐馆将开展专题放映——“音乐馆里的声影魅力:电影戏剧中的文学经典”,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4月28日(周四),图书馆音乐讲堂将放映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

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由门德尔松作曲,取材于莎士比亚的喜剧,是芭蕾舞台上一部极具梦幻色彩的名剧,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编舞大师巴兰钦创作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具有巴兰钦作品舞蹈动作流畅、与音乐结合完美的特点。
本片的版本采用著名舞美设计师马丁·帕克勒迪纳兹重新设计的布景和服装,布景比原始版更加绚丽夸张,服装也更加色彩斑斓。著名芭蕾舞艺术家拉塞尔女士训练下的美国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团的表演,不仅技术超群,动作优美轻巧,而且表演极其生动且极具美感,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评论界的高度评价,并为本片赢得1999年国际音乐媒体中心电视大奖。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请隔位就坐,放映全程佩戴口罩。


时间:2022年4月28日(周四)19:00~20: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306音乐馆综合区进入,18:30之后可以入场)


温馨提示: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