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座 | 陈为蓬:舞台上不同版本的《牡丹亭》

来源:本站2023-04-21

《牡丹亭》是近年昆曲舞台上演出最多的剧目。近十年来,至少有7个版本的《牡丹亭》来清华园的舞台上演出过(还不包括《牡丹亭》的折子戏);2021年12月2日,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也曾放映过昆曲《牡丹亭》的视频。

 

为什么《牡丹亭》会有这么多版本?

什么样的版本更符合或接近原作?

什么是“全本”的戏曲剧目?

 

陈为蓬老师将为大家讲解、比较昆曲及其他剧种舞台上不同版本的《牡丹亭》。

 

讲座中还会播放多种版本《牡丹亭》片断供大家欣赏,包括难得一见的地方戏剧种,如黄梅戏、川剧《牡丹亭》片断。

 

主讲人:陈为蓬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时间:4月22日(周六)15: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图书馆西馆(逸夫馆)报告厅入口进入(沿图书馆喷水池东侧台阶拾级而上)

 

报名链接: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BFvyu2/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活动说明

1. 活动仅在校师生可报名。现场观众最多60人,请务必提前报名。

2. 入场时间为14:30~15:00,请在进门处扫码签到。

3. 对于未报名的读者,现场工作人员将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根据到场观众情况,适当允许现场观众扫码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