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Salomé (DVD)
资源名称: Salomé (DVD)
翻译题名 :《莎乐美》
其他题名信息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
财产号 :21228677Z
流水号 :2017-1150
ISBN :7-88071-785-4
ISRC :CN-A23-04-0218-0/V.J9
责任者 : Film:Saura, Carlos; 导演:卡洛斯 · 绍拉
团体 : 西班牙阿伊达 · 戈麦斯舞蹈团
语种 :中文,英语
播放时间 : 01:22:00
一般资料标识 : 录像资料
版本说明 :原版引进
出版地 :北京
出版发行者名称 :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出版发行日期 :2004
特殊资料标识和文献数量 :1DVD
附件 :1册说明书
摘要或文摘 :
一个源自《圣经新约》的神秘故事;一部曾在欧美同时被禁演的伟大剧作;一部探索爱欲极致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光与影的对话,爱与恨的纠缠;脱去七层纱衣,裸露诱惑与情仇的《莎乐美》;正如著名导演卡洛斯·绍拉:《莎乐美》值得所有人拥有;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莎乐美》取材于著名英国唯美主义作家王尔德的同名诗剧,该剧讲述了西律王的继女莎乐美爱上被囚的圣徒施洗约翰,遭到约翰的拒绝后,怀抱复仇的心理,利用自己的美色诱惑西律王杀掉约翰,而将他的头颅放在银盘中热吻的故事。该剧以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的方式进行演绎,感情奔放且极富戏剧张力,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蹈艺术家以时而深沉,时而激越,时而忧郁,时而狂热的丰富情感和迷人的肢体语言勾勒出“莎乐美”这个唯美主义与颓废主义的爱欲化身的种种人性与悲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