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康啸讲座:永恒的巴黎圣母院——带您品读圣母院的音乐与精神(4月25日15:00)

来源:本站2019-04-24

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馆系列讲座 第2讲

主题:永恒的巴黎圣母院——带您品读圣母院的音乐与精神
 
主讲人:康啸
 
时间:2019年4月25日(周四)15: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西馆(逸夫馆)报告厅

康啸:音乐学博士,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完成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并且以论文《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研究》获得了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理事。代表论著包括中译本《古典音乐精粹》《钢琴的艺术》,论文《论〈帕西法尔〉中无终旋律的生成》《神圣与邪恶的对峙——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中的母动机》《萧友梅和他的和声学》《瓦格纳未完成歌剧研究导论》《民族管弦乐曲〈春江花月夜〉的改编历史与特色》《音乐与混沌分形理论》《蒙特威尔第〈第八卷牧歌〉与“激动风格”》等50余篇。主持、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自2014年担任美国英文学术刊物Journal of Music in China《音乐中国》编辑部主任。自2014年担任《星海音乐学院学报》《乐府新声》(天津音乐学院学报)英文翻译。在中国音乐学院、清华大学教授西方音乐史、管乐艺术史、弦乐艺术史、西方声乐发展史、交响乐鉴赏、歌剧鉴赏、中国歌剧分析与鉴赏、瓦格纳歌剧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