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座位管理

座位管理规则和选位方法

音乐图书馆306室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

1.读者必须先在选位机上选取座位,才能得到使用本室电脑和座位的权利。未选座位或所选座位失效的读者应让位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读者。
2.选位机位于本室入口,需刷卡自助选位。请根据提示选取空闲座位;如无空闲座位,请耐心等待。(目前自助选位支持本校学生证/工作证,其余证件请联系服务台馆员)。
3.座位选取成功后,请按选定的座位上机使用。座位编号标识于相应的电脑上。
4.音乐馆团体视听区U1、U2、U3三组座位需在3分钟之内被同时选定,签到之后保证至少两人在座,若其中一人签离,系统将会自动释放已选座位。
5.已选取座位的读者无论以何种形式离开306阅览室,均需在选位机上刷卡选择离开;否则系统将对该读者记"使用违规"1次。在选位机上登记离开时,请按具体情况选择操作,并在60分钟内返回座位。"使用违规"的座位将会被释放,供读者重新选用。具体如下:

6.读者使用座位发生的各类型违规记录,将合并累计。违规累计满5次,暂停使用座位权限3个自然日。停用期结束后,违规计次归零,恢复选位功能。
7.对违反规定、引发纠纷、损害他人利益者,图书馆将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所在院系或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8.暂定每年度8月31日清除全部用户的全部违规记录。
9.如有关于阅览座位管理规则及系统的咨询,请致电62771474或发送邮件至music@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