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湖光秋月——清华大学学生古琴社专场演奏会

来源:本站2021-12-16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刘禹锡《望洞庭》


主题介绍
刘禹锡《望洞庭》诗曰:“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正逢秋冬之际,应着悠悠月色与梅花暗香,坐弹一曲古琴,雅韵悠长而沉郁清幽。清华大学学生古琴社将值此之时,为您追寻山水与秋月,循千年之古曲,颂天地之正音。

除本校琴社同学之外,本社还邀请清华大学学生笛子协会社长陈静谊进行琴箫合奏。更难得的是,本社特约了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任静老师、约桐馆高级讲师李可老师出席,进行评点与演出。




节目列表
1 初梦
《梅花三弄》 贝承熙、陈静谊 琴箫合奏
《庄周梦蝶》 李焓妍 古琴独奏
2 山水
《袍修罗兰·水》 谢奇烨 古琴独奏
《关山月》 赵云浩、刘晨瑶 古琴合奏
《欸乃》 赵鹏 古琴独奏
3 秋意
《秋江夜泊》 刘春美 古琴独奏
《平沙落雁》 刘品宇 古琴独奏
《梧叶舞秋风》 刘育希 古琴独奏
《秋鸿》(节选) 蔺明林 古琴独奏
4 尾声
李可老师、任静老师经验分享、追加演出


特邀嘉宾介绍

任静

任静,著名古琴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古琴演奏专业,师承虞山吴派吴文光教授和闽派陈长林先生。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太阳宫分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和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古琴专业主考官,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古琴专业教师资格认证主考官,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觽堂智库艺术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理事,北京约桐古琴研究教育执行董事等。

李可
李可,师从著名古琴家任静老师。十余年来不间断的修习琴艺,对虞山吴派和闽派古琴艺术的演奏技巧、艺术风格和主要代表曲目有深刻和独到体悟。获中国音乐学院社会音乐教师古琴专业资格证,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员,龙门古琴社理事。曾多次协助任静老师从事古琴教学和琴文化的传播,作为助演嘉宾多次参演任静古琴音乐会,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演出经验。




主办方:清华大学图书馆
承办方:清华大学学生古琴社
时间:12月18日(周六)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从西馆306进入,18:30之后可以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