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研讨间12月29日放映活动

来源:本站2021-12-27

12月29日音乐研讨间继续放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29日(周三)19:00~21:00


二、活动地点
高山音乐研讨间(西馆中208)


三、活动内容
放映《中国维吾尔十二木卡姆》CD。《中国维吾尔十二木卡姆》(原始录音CD版)是维吾尔族古典木卡姆音乐艺术的代表作,堪称维吾尔族古代大型“文艺百科全书”。它集音乐、舞蹈、演唱、诗词和民俗于一体,包含245个曲调,选用44位维吾尔族古典诗人的诗词、民间歌谣和民间古诗片段长达2494行。十二木卡姆完整演出一遍,至少需要24小时。

“木卡姆”一词源出阿拉伯语,原意为“规范、法则”。在维吾尔语中,该词转义为“大曲、套曲、曲调”。“十二木卡姆”即“十二部大型套曲”,由“拉克”“且比巴亚特”等十二部套曲组成。每部套曲又分为三大部分,每一部分由四个主旋律和若干变奏曲组成。本次为您放映CD1“拉克木卡姆”。



 

四、温馨提示
本次体验活动无需预约,校内读者可在活动时间内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音乐研讨间坐席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诚邀各位读者前来聆听优美旋律,领略音乐魅力,享受典雅课余生活。欢迎体验后扫码填写问卷,提出宝贵意见。




咨询电话:62771474
邮箱:music@tsinghua.edu.cn


图书馆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