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堂12月30日放映谭盾歌剧《秦始皇》

来源:本站2021-12-27

音乐讲堂将于12月30日(周四)放映谭盾歌剧《秦始皇》,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秦始皇》是纽约大都会歌剧院120多年来,首次上演由华人原创、以中国题材为主轴的歌剧,是第一部在西方采用中文和英文交杂演出的歌剧。采用张艺谋的制作,由华裔知名作家哈金担任编剧,多明戈主演秦始皇、吴兴国演出阴阳师,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鼎力支持下,声势浩大。


这是一出交错爱与恨、野心与绝望、出卖与报复、悲欢离合的歌剧史诗。剧情始自秦始皇天下大定,统一文字、货币与度量衡后,想要以秦颂之音统一人心、颂赞帝国的伟大,由此铺陈出他的童年好友高渐离、爱女栎阳公主、大将军王贲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故事。最终秦始皇在爱女、好友、大将都因他而死之后才惊觉,他想要用来统一天下的秦颂,竟然是长城奴隶曾唱过的悲沉之歌。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

时间:2021年12月30日(周四)18:30~21: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306音乐馆综合区进入,18:00之后可以入场)

温馨提示: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