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中唱音乐在线开通试用 (2022年3月18日-2022年9月10日)

来源:本站2022-03-22

“中唱音乐在线——中华民族音乐与戏曲资源库”是以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音乐文献馆为基础建立的中国民族音乐线上平台。平台充分发扬了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源及品牌优势,旨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音乐学习者与音乐爱好者提供最权威、最高质量的中国民族音乐历史音响资料。

中唱音乐在线资源库涵盖了10多万面唱片金属模板、4万多条磁记录胶带,约20万首(部)作品的音频资源。资源库将这些音频资源大致分为“音乐类”和“戏曲曲艺类”两大类。其中,“音乐类”约12.5万首,包括歌曲8万余首、民乐类乐曲3万余首、管弦类乐曲1万余首;“戏曲曲艺类”约7.5万首。

中唱资料库丰富的馆藏如同一部中国唱片的编年史,音乐资源数量大,时间跨度广,权威性和保留价值高。在这些丰富的版权资源中,不仅包括了从20世纪初开始的民族音乐资源,涵盖民歌、京剧、苏州弹词等几百种中国传统音乐种类,还包括了像初版的《义勇军进行曲》《白毛女》《黄河大合唱》等近现代创作歌曲。另外,这些音频汇集了千余位中国20世纪以来的艺术家的表演录音,如梅兰芳、谭鑫培、袁雪芬、郭兰英、周璇等大师级歌唱家的录音;以及刘北茂、王昌元、殷承宗、张维良、俞丽拿等著名器乐演奏家的录音。除此之外,资料库保存的每张唱片都留有唱片的封面,唱片封面的画作或题字,多出自像齐白石、李苦禅、傅抱石、潘天寿等名家之手。

音频资料格式有WAV和MP3两种格式,提供128K及320K音质的音频文件。有完整的分类体系,可以通过关键词进行模糊检索,也可以根据音乐家、乐器、厂牌或是音乐体裁、出版时期等信息进行分类检索。


访问入口:www.crc-musiconline.com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登录出校
试用期限:2022年3月18日-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