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堂4月14日放映“捕捉爵士”

来源:本站2022-04-11

图书馆音乐讲堂将于4月14日(周四)放映“捕捉爵士——爵士摄影大师传奇”,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爵士乐与摄影两种看似不相关的艺术,却有很多相通之处,威廉·克拉克斯顿(William Claxton)的照片则把二者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本片通过美国著名爵士摄影师威廉·克拉克斯顿的生活和摄影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半个世纪以来美国爵士乐的发展历程。

克拉克斯顿以小号手切特·贝克的照片开始了职业生涯。此后,他陆续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等众多爵士巨星拍摄了照片,这些定格在胶片上的瞬间成为了众多经典爵士唱片的封面和海报,让人们熟悉了那些爵士乐大师的音容笑貌,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照片喜爱上了爵士乐。可以说,克拉克斯顿的照片改写了爵士乐的历史,而他本人则被人们称为二十世纪下半叶美国爵士乐最为重要的“造型设计师”。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


时间:2022年4月14日(周四)19:00~20: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306音乐馆综合区进入,18:30之后可以入场)


温馨提示: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