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研讨间4月20日放映活动

来源:本站2022-04-18

2022年4月至5月清华大学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音乐馆将开展专题放映——“音乐馆里的声影魅力:电影戏剧中的文学经典”,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4月20日(周三)19:00~21:30,图书馆高山音乐研讨间将放映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
汉献帝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冬,曹操八十三万水陆大军南犯。消息传来,东吴群臣惶恐,战降不一,吴主孙权莫衷一是。
诸葛亮舌战群儒,陈述利害,周瑜谋略在胸,历数胜算,小乔为靖国难,不惜挺身赴死……终于使孙权下定孙刘结盟、共御强敌的决心。
风云际会,赤壁鏖兵,英雄逐鹿,各领风骚。团结凝聚了力量,政治演化为智慧,军事上升为艺术。
孔明周瑜,草船借箭,火烧连环,百万曹军顷刻间灰飞烟灭。孙刘联军欢庆胜利,诸葛亮却独立赤壁,酹酒祭江。
故垒西边,烟尘渐远。
多少英雄浪淘尽,万古长新是河山。


 


 


温馨提示
本次体验活动无需预约,校内读者可在活动时间内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音乐研讨间坐席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诚邀各位读者前来聆听优美旋律,领略音乐魅力,享受典雅课余生活。欢迎体验后扫码填写问卷,提出宝贵意见。










咨询电话:62771474
邮箱:music@tsinghua.edu.cn


图书馆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