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研讨间4月27日放映《走出非洲》

来源:本站2022-04-25

2022年4月至5月清华大学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音乐馆将开展专题放映——“音乐馆里的声影魅力:电影戏剧中的文学经典”,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4月27日(周三)18:30~21:30,图书馆高山音乐研讨间将放映电影《走出非洲》。

《走出非洲》是丹麦著名女作家卡伦·布里克森的自传小说。布里克森生于丹麦鲁斯特,曾在哥本哈根、巴黎、罗马攻读艺术,婚后不久即旅居肯尼亚经营咖啡种植园。1931年返回丹麦,一直从事文学创作,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
根据该作品改编的同名电影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1914年前后,性格坚毅的女子卡伦·布里克森与她玩世不恭的丈夫一起到肯尼亚经营咖啡种植园。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不久后她便发现自己爱上了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民以及一个神秘的猎手……
影片由罗伯特·雷德福、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荣获第5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响、最佳原创配乐等7项大奖。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请隔位就坐,放映全程佩戴口罩。音乐研讨间坐席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咨询电话:62771474
邮箱:music@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