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座 | 爵士的旅程——从布鲁斯到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

来源:本站2022-11-10

感受布鲁斯音调的梦幻色彩,认识布鲁斯和声的公式模板,聆听钢琴与合唱的精彩演绎,参与爵士摇摆乐的现场互动,深度体验爵士乐的律动脉搏。

在斯科特·乔普林的《演艺人》中感受节奏的魅力,在威廉·基洛克的《新奥尔良黄昏》中聆听布鲁斯音调的美感,在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中让心灵尽情陶醉。

爵士乐评论家特德·焦亚说:“体验爵士乐的理想方式永远是亲身到现场去聆听,让自己完全沉浸在灵感迸发的那一刻。对爵士乐而言尤其有这个必要,因为它的信念就寄托在自发性之中,希望在每一场演出里,都能为艺术家和观众带来一场独特且无法取代的顿悟之旅。跟其他意蕴深刻的仪式一样,其目的不仅仅是唤起昔日之魂,更是要召唤起一种改变法则的魔力,让它们在当下也能大放异彩。”

本场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荷韵组合现场演唱。并向各位爱乐人士隆重推出三首全新改编的合唱曲目:

1. 蓝色狂想曲

2. 迎接

3. You raise me up

 

 

主讲、钢琴:王金峰

 

特邀演唱: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荷韵组合

 

  特邀嘉宾

主讲、钢琴:王金峰

特邀演唱: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荷韵组合

  活动时间

20221113日(周日)19: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逸夫馆)东面的图书馆报告厅出入口上至三楼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J7JRbe/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说明

1. 受疫情影响,活动仅在校师生可报名。现场观众最多55人,请务必提前报名。

2. 入场时间为19:00~19:30,请在进门处扫紫荆码、测温签到。活动全程请佩戴口罩。

3. 对于未报名的读者,现场工作人员将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根据到场观众情况,适当允许现场观众扫码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