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座 | 聆听古乐——声音的另一种可能

来源:本站2023-03-08

内容简介

西方古乐(也即西方早期音乐),主要指狭义历史时期的1750年之前的西方音乐,是20世纪后半叶兴起的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表演领域,具有特殊的史学和审美价值

本场关于西方古乐的讲座将借助大量珍贵的音频和视频资料,以古键盘音乐早期器乐合奏巴洛克歌剧等作为切入点和案例,探究这些古乐版本的历史意义和独到的表演美学。



 

 

主讲人

贾抒冰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音乐学博士

 

时间

2023年3月10日(周五)14:00~16:00

 

地点

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图书馆报告厅入口进入(沿图书馆喷水池东侧台阶拾级而上)。13:30之后可以入场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a2AvUr/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说明

1. 活动仅在校师生可报名。现场观众最多60人,请务必提前报名。

2. 入场时间为13:30~14:00,请在进门处扫码签到。活动全程请佩戴口罩。

3. 对于未报名的读者,现场工作人员将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根据到场观众情况,适当允许现场观众扫码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