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详情

音乐讲堂“三八节”放映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卡门》

来源:本站2024-03-07

“三八节”看卡门,共赏爱与自由!

 

“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谁也驯服不了。呼唤它也徒劳,如果它执意不来……”当这一经典唱段响起,没有人能抵挡热烈奔放的吉普赛女郎卡门的魅力。

这首《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出自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卡门》。歌剧《卡门》被称为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天才之作”,讲述了漂亮野性的吉普赛姑娘卡门追逐爱与自由的故事。该剧诞生百余年来,以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澎湃炽烈的情感和迷人动听的旋律受到全世界观众的青睐。

 


 

图书馆音乐讲堂将于3月8日(周五)放映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卡门》,以飨读者。国家大剧院版《卡门》集结了众多中外歌唱家,其中男一堂·何塞由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出演。

 

时间:2024年3月8日(周五)13:30~16: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图书馆报告厅出入口进入(沿图书馆喷水池东侧台阶拾级而上),13:00之后可以入场

 

温馨提示: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今年“三八节”,快来音乐讲堂,重温《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斗牛士之歌》《卡门序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共赏爱与自由!

 

说明:

1. 活动仅限在校师生参加。

2. 入场时间为13:00~13:30,请在进门处刷卡。

3. 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