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John Eliot Gardiner (DVD)
资源名称: John Eliot Gardiner (DVD)
翻译题名 :《约翰 · 艾略特 · 加迪纳》
财产号 :21228496Y
流水号 :2017-1221-1
ISRC :CN-F12-04-0038-0/V·J1
责任者 : Conductor:Gardiner, John Eliot; Composer:Bach, Johann Sebastian; Director:Waffender, Manfred
团体 : The English Baroque Soloists and Monteverdi Choir
语种 :中文,英语
播放时间 : 00:59:00
一般资料标识 : 录像资料
版本说明 :原版引进
出版地 :北京
出版发行者名称 :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
出版发行日期 :2004
特殊资料标识和文献数量 :1DVD
附件 :1册说明书
一般性附注 :
为了履行路德教堂乐正的职责,巴赫要为一年中的每一个礼拜日和每个宗教节日谱写一首康塔塔,一年大约需要创作60首。这种异常紧张繁忙的工作意味着,他要在周一和周二为下个礼拜日谱曲,周三让他所有的儿子帮忙抄写乐谱,周四进行男童合唱团的首次排练,周五加入乐队排练,周六总彩排,礼拜日在教学的礼拜仪式上演出……周复一周。巴赫连续坚持了五年的康塔塔写作,谱写了五组约两百多首康塔塔。然而就是在这种常人难以想象的紧张的工作状态下,巴赫为西方音乐奉献了最宝贵的财富,这些非凡的杰作构成了巴赫宗教音乐作品的中心,真正成为了“赞颂上帝的和谐声音”,被称为“路德派虔诚信仰的最高造诣”。

在巴赫逝世250年后,著名指挥家加迪纳发起了“巴赫年”最宏大的纪念活动“康塔塔朝圣之旅”。他依照巴赫当时的做法,在2000年的52个礼拜日及其余的宗教节日共80天内依次指挥上演现存的全部198首巴赫康塔塔。本片即真实记录了这个令全世界瞩目的“朝圣旅”开始前的一次排练。作为最重要的巴赫指挥家和“古乐运动”的领头人之一,加迪纳对巴赫时代的乐器构造、乐队编制、演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究,力求以原汁原味的方式来诠释巴赫,但他并不以“复古”作为音乐的最终目的,而是试图以本真的方式,挖掘出巴赫的音乐中更清晰的织体及特定的色彩和轻盈感,呈现巴赫音乐中的睿智及幽默,达到净化心境、升华灵魂的目的。
摘要或文摘 :
Johann Sebastian Bach: Cantata BWV 63, "Christen, ätzet diesen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