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Esa-Pekka Salonen (DVD)
资源名称: Esa-Pekka Salonen (DVD)
翻译题名 :《埃萨-佩卡·萨洛宁》
财产号 :21228501L
流水号 :2017-1225
ISRC :CN-F12-04-0034-0/V·J1
责任者 : Documentary:Debussy, Claude;
团体 : The 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语种 :中文,英语
播放时间 : 00:55:00
一般资料标识 : 录像资料
版本说明 :原版引进
出版地 :北京
出版发行者名称 :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
出版发行日期 :2004
特殊资料标识和文献数量 :1DVD
附件 :1册说明书
一般性附注 :
作为令人瞩目的杰出年轻指挥家,萨洛宁与洛杉矶爱乐乐团的合作最早开始于1983年。当时,萨洛宁是该乐团音乐总监朱里尼的助理,仅仅一年之后,萨洛宁就以出色的表现被洛杉矶爱乐聘为定期客座指挥。1992年,33岁的萨洛宁就任洛杉矶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成为乐团历史上最年轻的领导者。年轻指挥家的到来,为这个曾经由克伦姆佩勒、梅塔、朱里尼、普列文等指挥名家统率过的著名乐团带来了勃勃生机。他对乐团原有的保留曲目进行了扩展,不仅加入了自己所擅长的现当代音乐作品,并把北欧作曲家的重要作品搬上洛杉矶和旧金山的音乐舞台,在北美掀起“北欧音乐钳形攻势”的热潮。他还率领该团为SONY公司录制了大量唱片,包括引起乐评界普遍关注的《利盖蒂作品全集》,以及赢得1985年度四项国际唱片大奖的《卢托斯拉夫斯基第三交响曲》,为乐团赢得广泛的国际声誉。

通过本片,我们将一睹萨洛宁洒脱而谦和的个性,高超的指挥技艺,以及他的睿智和对音乐的巨大热情;他清晰明澈的指挥风格、对乐队超凡的调配能力,也都通过德彪西的《大海》这部极具色彩感的作品得到充分展现,而指挥家与乐团的默契合作和精彩诠释,间或穿插的访谈,为我们欣赏萨洛宁的指挥艺术提供了一条捷径,也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大海》这部二十世纪的伟大杰作打开了一扇门窗。
摘要或文摘 :
Claude Debussy: La Mer(克劳德·德彪西: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