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
专辑 曲目
当前位置:首页\Valéry Gergiev (DVD)
资源名称: Valéry Gergiev (DVD)
翻译题名 :《瓦列里·杰吉耶夫》
财产号 :21228502M
流水号 :2017-1226
ISRC :CN-F12-04-0033-0/V·J1
责任者 : Conductor:Gergiev, Valéry; Composer:Prokofiev, Sergei ;
团体 : The Rotterda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语种 :中文,英语
播放时间 : 00:56:00
一般资料标识 : 录像资料
版本说明 :原版引进
出版地 :北京
出版发行者名称 :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
出版发行日期 :2004
特殊资料标识和文献数量 :1DVD
附件 :1册说明书
一般性附注 :
作为当今乐坛俄罗斯音乐的权威演绎者之一,杰吉耶夫已被公认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俄罗斯指挥大师,他凭借超凡的才华和艰苦的努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新的“俄罗斯热”。对于普罗科菲耶夫的《西古提组曲》,杰吉耶夫更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他甚至说这部作品几乎就是为他写的,因为他本人就是西古提人的后裔。在整个排练中,他和鹿特丹爱乐的精彩演绎,让这部根据1600多年前的古老异教神话写成的作品,呈现出了令人窒息的强大的原始生命力和令人难忘的神秘主义色彩。

《西古提组曲》是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23岁时的杰作,最初是应著名芭蕾大师贾吉列夫之邀而创作的舞剧配乐,但作品还未最终完成就被贾吉列夫以“苍白无力且缺乏独创性”的理由拒绝了。然而几个月后,当《西古提组曲》在彼得堡首演时,却让所有的听众感到惊骇和愤怒,他们认为作品粗俗野蛮,充满了尖锐刺耳的噪音,无法忍受作品中无处不在的新颖突兀的乐思,乐手们不时在演奏的空隙“用宽大的衣领捂住耳朵”,而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院长格拉祖诺夫则在音乐会进行到狂野的终曲乐段时愤怒地从听众席上拂袖而去……时至今日,这部充满了“难以名状的野性”的《西古提组曲》却早已与作曲家的其它作品一起被列为20世纪最重要的音乐文献。
摘要或文摘 :
Sergei Prokofiev: The Scythian Suite